江苏科技大学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基建处)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21-03-04 浏览次数: 926

一、工作思路

2020年将围绕“暑假完成校区搬迁”的总目标,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政府工程的进度、质量监督,以及验收交接工作;二是自建工程的进度、质量和投资控制工作;三是条件配套和搬迁准备的协调推进工作;四是教职工住房建设与拆迁的协调推进工作。

二、重点措施

1、政府承建工程

1)加强协调工作,促推工程进度。及早解决因政府回购款支付滞后引发的工程进度问题,其中重点解决“一面两点”问题,即面上的正式电施工进度,点上两个食堂后厨装修进度问题。

2)细化检查工作,保证工程质量,并在此基础上做好验收交接。第一步,结合各类建筑的管理工作交接,对室内装修和门窗五金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第二部,正式水电到位后,及时检查强弱电、给排水、中央空调、电梯等设施,以及各类管网的建设情况。

2、学校自建建筑

1)积极推进建设进度。一是新校区校内建筑,协调并提前理顺代建、监理、审计和施工等建设单位的工作关系,对建设过程中的材料采购、设计变更等工作,联合代建单位设计好工作流程,做好工作预案,保证工程顺利推进。二是蚕桑科研基地建筑,2020年上半年落实建设用地并完成报批报建工作,力争在明年暑假开工建设,年底主体封顶。

2)监督工程质量、严控工程造价。履行好甲方职能,严密监督建设材料品质和工程施工质量,严格控制工程建设经费,做到“管好钱、用好钱”。

3、条件配套项目

1)尽早完成立项招标。已过会立项的后勤服务设施、智能化设施、图书馆设备家具等三大类项目,抓紧完成招标采购。未全部过会立项的教学办公和教师生活设施2020年春节前完成全部方案制定工作,并提交联席会议审议。

2)协调做好进场施工。协调现场代建和施工单位,做好配套项目进场前的各类建筑管理工作移交,部分未建设到位的建筑协调好交叉施工。保证学校的条件配套项目按照搬迁要求建设到位。

4、搬迁准备工作

1)不折不扣按照《校区搬迁准备工作实施计划》明确的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间,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对《实施计划》中未明确的项目及时增补,按期完成,保证2020年暑假顺利完成搬迁。

2)妥善做好西南校区搬迁后的“过渡期”工作。

5、教职工住房建设与拆迁协调

1)协调推动新校区教职工住房尽早开工,力争校区搬迁的同时,新校区教职工住房完成所有前期手续和户型面积登记,完成小区规划和户型设计,实质性启动建设。

2)协调推动老校区教职工住房拆迁政策尽早明确,促推政府在搬迁前出台拆迁方案,并在校内组织讨论,形成基本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