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基建处)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9-01-16 浏览次数: 605

一、工作思路

2019年是新校区建设的决战之年,全年将围绕“政府项目全面建成、自建建筑主体封顶”这一总体目标,通过校内外参建单位的通力合作,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提升合作水平、激发工作热情,切实从基本建设方面为学校在新时期取得新发展提供助力。

二、重点措施

(一)新校区建设

1、进度促推

以促推南部高压线迁移作为加快政府项目工程进度的核心任务,协调市指挥部、丹徒区政府部门、市区两级供电部门,尽快完成新线路沿线拆迁工作和工程建设工作,以便南部高压线沿线建筑尽早开工。

2、质量督查

始终将工程建设质量督查视作新校区建设的中心工作,以现场参建单位协作平台为工作依托,紧扣市指挥部新一届班子进一步重视工程质量的契机,仔细梳理老问题、深入检查新项目,老问题解决在项目验收交付之前,新问题即时发现、即时督查解决。

3、项目设计

一是对共享区实训中心、学术交流中心、文体中心剧场等尚处于设计之中的项目,要认真落实使用要求,减少后期改造;二是结合总规修编,对处于二期规划用地上的运动场等项目进行调整,为二期建设让出土地。

4、外场和校外配套

全面对接,统筹推进建筑外场和校园外围配套等政府工程,协调落实新校区启用的各方面配套条件。

(二)自建与条件配套项目建设

1、自建建筑报批报建

新校区和蚕桑科研基地自建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因所在地块土地性质、资金来源等不同情况,需分成4中方式报批报建,难度较大,力争在2019年春节前后,积极协调省教育厅、发改委,以及镇江市相关部门,完成报批工作。

2、新校区自建建筑建设

青教公寓、学术交流中心、后服楼年底前封顶。

3、蚕桑基地项目建设

蚕桑基地共建项目基础设施上半年完成,蚕房药厂前底前完成。

4、条件配套项目建设方案审批

2018年先后出台了有关条件配套项目实施的一系列文件,目前正在按文件要求有序执行。该项工作的基本思路是“方案先行、分步实施”,计划2019年上半年,各类项目的实施方案和相应预算通过“专家评审—联席会议审查—常委会审批”的三层审批程序,后续根据主体工程进度和学校搬迁要求,由分管部门负责具体实施,保证搬迁后新校区的正常运行。

(三)教职工住房建设

1、外部政策协调

2018年形成的学校对《镇江市高校园区教师公寓政策建议》意见基础上,继续与市指挥部积极协调,一要努力促推学校意见的落实,二要在户型设计、分配方案等操作细节方面继续深化沟通,尽最大可能维护教职工合理诉求。

2、内部方案制定

在外部政策落实基础上,就校内的配售方案进行充分研究,形成初稿后提交教代会和校领导审议,同时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保证教职工在该项工作上的有效参与,把好事做好。

(四)老校区住房拆迁工作

启动老校区住房拆迁对接工作,在学校搬迁前,关于老校区住房拆迁要有初步方案。

(五)“新校区+”工作

继续强化“新校区+”意识,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加强资源管理、日常管理、后勤服务等各项规划与新校区运行全面对接工作。

(六)支部工作

进一步推进部门业务工作和支部工作深度融合,发挥支部工作对业务工作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