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校区搬迁准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11-29 浏览次数: 2489

   1127日上午,学校在新校区搬迁工作组会议室召开了搬迁准备工作推进会。发规处、学生处、团委、教务处、总师办、工会、国资处、信息化中心、后勤集团、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等校区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材料、土建、蚕研所等三校区学院代表参会,党委副书记,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许俊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区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建飞主持。

本次会上,将搬迁工作的24项任务和“新校区+”工作的12项任务进行了整合、细化,共梳理出40余项亟待完成的任务,并根据工作进度要求,明确了清单各项任务完成的具体时间。

许俊华副书记对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提出五点要求:

第一,要紧盯任务,抓好落实。新校区搬迁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困难繁杂,相关部门在完成好各自常规工作的前提下,更要全力盯办落实搬迁工作任务,要在仅有的几个月时间里把工作重点和思考放在34项任务上,有目标、有针对性的去解决了,为学校如期搬迁做好基础保障工作。

第二,要重点思考,查漏补缺。34项工作任务从内容上来说比较全面,既包含搬迁工作,又包含“新校区+”工作;既有校内的技术问题,又有与政府的协商问题;既考虑了西、南校区搬迁、拆迁、留守保障问题,又考虑了东校区改造问题。但搬迁工作不仅限于这些内容,各部门要继续深入思考,及时完善和补充任务清单。

第三,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各职能部门要从思想上清晰认识到,搬迁工作就是一盘棋,各项工作分工明确,牵头的职能单位要主动扛起责任,协助单位要各司其职做好配合,大家要分工不分家,密切配合,互相补台,从严从实从快抓好任务落实。

第四,要提高站位,主动协调。搬迁是一个过程,各部门要站在学校的层面来正确看待搬迁工作。工作中各部门之间要讲协调,搬迁过程中更要讲协调,轻载的、能够很快搬迁的就一步到位搬,重载的、不方便搬的,各部门要提前做好预案,主动想办法解决问题。

第五,要做好宣传,广泛动员。新校区搬迁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全校上下都很振奋,热烈期盼,要广泛动员师生共同参与、团结协作,把搬迁工作做好做扎实。要充分意识到搬迁工作中困难多、头绪多,各部门在落实任务的过程中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尤其对住房建设、拆迁等同志们关心关注的事情要及时做好信息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