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搬迁工作组正式入驻现场
发布时间: 2019-11-05 浏览次数: 2901

1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带领搬迁工作组正式入驻现场,并召开了首次工作会议。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许建飞、保卫处处长佘建国、国资处处长陈澜、信息化中心主任沈勇、后勤集团总经理胡爱祥,以及各部门常驻现场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镇江市高校园区指挥部副总指挥马士良出席会议。

会议由许建飞主持,并就搬迁工作组驻场的工作要求和具体安排作了说明。学校当前已经开始先期接受部分建筑并进行配套条件施工,新校区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需要学校各个条口以用户的身份融入工程建设、促推工程进度。他表示,明年整体搬迁是学校的坚定目标,计划明年五月底完成新校区所有的软、硬件建设任务,经过一个月左右的试运行和完善,在上半年学期结束时,实施集中搬迁。希望大家一方面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计划时留有余地,在行动上不给自己留余地,眼前的事立即办,今天的事今天了。同时,以主人翁精神,主动深入工地,了解问题,积圾联系各方,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按时向江科大广大师生交出一个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管理服务高效的现代化崭新校园。

马士良对我校搬迁工作组的入驻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去年11月市指挥部新一届领导班子就任以来,江科大新校区校容校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当前的新气象和新进展是市指挥部、各参建单位和学校多方努力的结果。一年来,经过多方的努力,新校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多数得以解决,校园品质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但运动场面积不足、市指挥部和校方投资施工界面划分不清等问题亟待解决,希望双方互相理解,坦诚沟通。他同时代表市指挥部表示,在接下来的十个月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江科大新校区建设,全速推进建设工作,实现明年暑期新校区顺利移交。

许俊华副书记对市高校园区指挥部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对江科大新校区建设工作和校区搬迁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工作组入驻现场意味着学校搬迁工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明年整体入驻是学校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近期工作的硬性任务,希望市指挥部继续大力支持,双方密切合作,进一步促推工程进度,进一步抓好工程质量。对于工作组如何做好入驻后的各项工作,许俊华副书记提出具体要求,要做到三个“一”:统一听指挥,搬迁工作组人员,无论来自学校哪个部门,现场工作统一听从校指挥部指挥;效率一流,工作组要保证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品质一流,通过工作组的努力,最终交付给江科大广大师生的校园品质达到一流。要准确把握近期目标:要从确保学校两万余名师生在搬迁后,吃得好、住得好、环境好、文化氛围好,从提升广大师生的认同感与满足感出发做好一揽子工作计划,紧盯和做实近期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前各项工作任务,为明年搬迁前顺利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奠定基础。工作方法上要从上、中、下三个层面入手,“上层”要紧密联系市指挥部,畅通工作渠道;“中层”要积极联系各参建单位,及时解决各类疑难杂症;“基层”要主动走现场,主动联系建筑使用部门,深入到建筑楼宇的每个角落,对使用部门提出的不同需求,要争取落实到位。

许俊华副书记强调,新校区建设和搬迁是决定学校未来发展的大事,广厦落成不易,细节决定成败!工作组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卓有成效地落实到新校区建设当中,落实到搬迁工作当中,尽心尽力,保质保量,让工作成果经得起全校师生的检验,经得起学校历史的检验。

据了解,搬迁工作组以学校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为基础,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适时吸收相关部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