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镇江市高校园区体育馆举办“献礼祖国”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 2019-06-27 浏览次数: 1502

在我校新校区建设进入最后阶段的关键时刻,为感谢园区各界建设者、劳动者的努力付出和辛勤工作,625日下午,由学校主办,镇江市高校投资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镇江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献礼祖国”文艺演出在镇江市高校园区体育馆举行。

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晓南、镇江市副市长许文、丹徒区委书记张映桥、市高校园区建设指挥部和园区所有入驻高校的领导,当地镇村和园区建设单位代表共3000余人应邀观看了本次演出。学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党委副书记许俊华、校务助理许建飞出席了本次活动。演出开始前,葛世伦书记和孙晓南部长分别发表了致辞和讲话。

葛世伦书记对所有来宾表示欢迎,对市、区各级政府,园区所有建设单位表示感谢,尤其是对园区所有的建设者、劳动者表示了由衷的敬意,并向现场同志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

葛世伦书记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前,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了新中国,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时代;70年来,中国人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坚忍不拔的勇气,把一个曾经的半封建半殖民地国家,建设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70年后的今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带领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下,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族复兴、为国家繁荣贡献力量!”

对学校搬迁新校区后的发展,葛世伦书记提出,学校将“在一个全新的校园开启我们全新的征程”,“我们将紧密依托地方,紧紧围绕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弘扬“船魂”精神,脚踏实地、奋勇前进,努力达到本科教学一流、优势学科一流,努力成为中国船舶工业最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之一、科技创新平台之一、学术交流中心之一,努力为镇江和高校园区打造一张醒目闪亮的城市名片!”

孙晓南部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和高校园区建设指挥部,对学校和参加筹备和演出的全体人员“为园区提供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让大家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享受到文艺活动带来的欢乐”表示感谢。

对于高校园区建设,孙晓南部长指出,“通过7年的接力建设,园区已由过去的一片荒凉变成了今天的一片繁荣,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延伸拓展,一个个崭新校区陆续交付使用,一个高水平、高品质、高质量的大学城正呈现在人们面前” 。

对下一步工作,孙晓南部长表示,“行百米者半九十。越是最后关头,越是紧要关头,越需要我们咬紧牙关攻坚克难。今天的文艺活动,既是为祖国70华诞庆生,也是为园区决战决胜、学校全面搬迁入驻吹响冲锋的号角。希望高校园区建设的全体同志,再加一把劲,再添一把火,更大力度地抓好园区的后续建设和配套功能完善,为相关高校的搬迁入驻精心做好服务、创造优良环境,以实干实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整场演出中,江科大大学生艺术团、镇江艺术剧院、镇江高专等单位的同学和演员们,表演了民乐合奏、群舞、四重唱、小品等各类精彩纷呈的节目,现场观众更不时伴随节目一起合唱、一起节拍,台上台下一次次共同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为园区师生、工人和村民贡献了一场精神上的饕餮大餐。

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晓南讲话

党委书记葛世伦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