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究部署校区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1 浏览次数: 3935

  

7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区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明年校区的整体搬迁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长周南平、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副校长汤建、副校长姜朋明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校办、学生处、保卫处、发规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总师办、国资处、基建处、离退休工作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团委、图书馆、后勤集团等校区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俊华副书记主持。
会上,校区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建飞汇报了“校区搬迁下阶段工作计划(讨论稿)”的内容。在5月6日首次召开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四个工作小组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在此基础上,领导小组办公室两次组织交流,并重点就各工作小组下阶段除硬件建设之外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总,形成了二十四项工作任务,并提出了各项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各工作小组组长分别对组内相关工作任务、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针对工作的难点和重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区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许俊华对各小组前期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校区搬迁工作涵盖学校所有单位,涉及全体师生员工,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是一项难度较大的系统工程,必须群策群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共同完成。目前,搬迁工作的内容基本明确,但工作任务和实施方案还需进一步完善,尤其是总体目标、部门责任、时间安排、重点工作等需部署明确,且具有可操作性。
校长、校区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南平针对各工作小组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提出几点意见。他强调,首先,要尽快明确各校区的功能定位,要从对学校发展最有利、对资源利用最有利、对人才培养最有利的角度综合考虑校区的管理运行模式和公共资源配置及使用方案。第二,要进一步明确新校区各项设备设施配置的时间节点和新校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进程表,尤其是家具和功能性设备、设施的采购程序要尽量前置。第三,要加速跟进老校区的拆迁安置工作,与搬迁工作同步考虑。第四,要充分考虑新校区所有公共用房(包含教学、科研、实验、行政用房)、学生宿舍以及后勤服务保障用房的分配及设施配备。五,校内公共资源(实验室、机房、空调等)的配置与管理,既要考虑满足功能的需求,又要兼顾资源的共享和有效利用,效益和效率并重。第六,东区的改造方案和改造程度尽可能向新校区的标准看齐,统一安排进度,分期、分批、分步实施。第七,“智慧校园”建设要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师生、服务学校为目标,将“一站式 ”服务融入学校各个层面,要学会取别家之长补自家之短,使得管理理念科学化,管理方式多元化,进一步提高管理工作效率。第八,要注意时间上的延续和过程中的保障。校区建设在进行,各职能部门要保持常规节奏持续推进工作,并以服务大局为出发点,多沟通协商,多理解合作,共同将搬迁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