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实地考察我校新校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07 浏览次数: 2494

3月6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一行来我校新校区建设现场,考察了解新校区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副校长谈镇等校领导一同前往考察。

座谈会上,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许建飞汇报了新校区建设情况,介绍了新校区基本情况、工程进展、置换协议和后续工作计划。

党委书记葛世伦简要介绍了学校校区分布、办学情况。他表示,“后高铁时代”镇江的区位优势将不再明显,但也认识到,目前国家“海洋强国”、“一带一路”等倡议都与学校密切相关,为学校发展创造了非常好的发展机遇。新校区建成后,学校将形成“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办学资源进一步拓展。学校提出进位争先的发展目标,努力增扩博士学科点,提升综合排名、学科评估水平,建成“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学校将坚持走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之路,让机遇成为促进学校发展的机会,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表示,新校区建设是学校发展的一件大事,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围绕新校区建设、功能布局、发展规划方面所做的工作。关于新校区建设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与镇江市全方位配合协同,围绕新校区生活角度梳理需要地方配合解决的问题,确保师生搬进新校区后实现便捷地学习、工作和生活。学校应是大学园区、科技园区、生活社区一体,要从交通、通讯、水电气、超市等生活小事做起,尽早谋划,逐个解决,方便教职工入住生活,使新校区有人气,方便教师与学生的互动。努力把新校区建成一个园林型校园、智慧型校园、便捷型校园,使师生高兴、学生满意;二是新校区的验收要到位,做到安全到位、质量到位、环保监测到位;三是要把新校区建设与学校内涵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要处理好“财”和“才”的关系,做到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以人才为本,在实验室建设、工程训练中心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上加大投入,保障教师优良的科研、工作和生活条件。通过科研上的支撑、人才队伍的建设,实现学校的学科发展战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刘新波,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直,基建处处长、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许建飞等参加考察。